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澳媒:中国中产阶级正面临着巨大的收入压力

2015-02-17 10:24:37|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2月16日报道,在上月召开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能够有效拉动消费需求,国内需求潜力仍十分巨大,因此外界无需担心中国经济放缓。

澳媒:中国中产阶级正面临着巨大的收入压力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2月16日报道,在上月召开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中国城市化的进程能够有效拉动消费需求,国内需求潜力仍十分巨大,因此外界无需担心中国经济放缓。然而报道指出,中国中产阶级未能得到充分发展,中产阶级正面临着巨大的收入压力。

在近期的一份名为《中产阶级消费者能站起来吗?》( Will the Middle-Class Consumer Please Stand Up?)的报告中,佳富龙洲咨询公司(GK Dragonomics)的分析师Ernan Cui表示,同其他国家或地区一样,中国消费支出的真正动力来源于中产阶级,但其收入增长却一直见减。

自2009年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显著成就,但目前中国的消费还得依靠有较高消费能力的中产阶级来刺激,对跨国企业来说也一样。1月份中国进口同比下滑19.9%,或许便是一个预兆。

报道指出,中国似乎已进入刘易斯拐点,这预示着剩余劳动力无限供给时代即将结束,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而当前,白领阶层及大学毕业生正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市场,由于高端的工作机会不易找,其收入也呈现下滑的可能。

报道认为,中国政府应将更多的投资用于支持中小型私有企业的发展。中国的首要任务在于,先让占总人口40%的中产阶级富起来。(实习编译:纪文婷 审稿:赵小侠)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口红利,中国城市化,收入增长,悉尼先驱晨报,中产阶级消费者能站起来吗?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