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侨报:华埠八大道醒狮大贺岁

2015-03-02 05:05:5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美华埠在农历大年初十迎来群狮贺岁,处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气氛喜庆,吸引大批中外游客驻足观赏。

八大道大店家给醒狮送上红包,讨个吉利。(侨报记者宋旸摄)

据侨报近日报道,美华埠在农历大年初十迎来群狮贺岁,处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气氛喜庆,吸引大批中外游客驻足观赏。当日市警五分局在清晨便对华埠街道进行封锁,为群狮贺岁做好安保准备,其中包括勿街、坚尼街、以及格兰街等街道都有众多警力巡逻。

本届的新春醒狮大贺岁有15队,由华埠各武馆以及体育会的狮队组成,其中包括温志明洪拳龙狮团、余志伟龙狮队、叶氏龙形瑞狮团、美东体育会、洪青体育会等。

参与本届新春醒狮大贺岁的狮队依照警方编排的路线,从上午11时开始大贺岁庆祝活动。华埠中心的勿街显得格外热闹,群狮云集起舞,向商户拜年。众多商铺为迎接醒狮,准备了众多礼花炮,在狮队登门拜年时商铺店主一按钮,绚丽的彩纸便喷射而出,煞是好看。值得一提的是市警五分局也为狮团敞开大门,让喜庆的狮子进入警局为警员们新一年带来好运气,热闹的表演大受警员们欢迎。

来自澳大利亚的里斯(Leeds)一家人4口欢乐地加入了醒狮大贺岁的庆祝人群中,爸爸特里(Terry Leeds)表示:“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二次来到纽约度假,但参加唐人街的中国年庆祝活动还是头一遭。今天的气氛真的很好,两个孩子看到色彩缤纷狮子特别兴奋,很开心可以让他们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

有着多年舞狮经验的陈师傅表示,20年前华埠舞狮团才有8队左右,现在翻了一番,但是商家的生意却不是年年见涨,于是便把本来送10个狮队的100元改为现在送20队,于是狮队的竞争增加了,收入却减少了。这位刘师傅同时介绍说,对于不少武馆与狮团来说,贺年活动是每年一度的创收机会,相比于走街串巷的醒狮表演,为较为熟识的商户及社团采青则红包收入比较丰厚。

当天,五分局为确保华埠举新春醒狮大贺岁活动顺利举行,对包括勿街、格兰街、包厘街等主干街道实行了部分封街以及交通管制。作为曼哈顿交通主干道之一的坚尼街也当天暂停道路两边停车条令,令本已紧张的华埠停车位变得更加一位难求。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埠,醒狮,侨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