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中美富豪领跑福布斯排行榜 盖茨蝉联首富

2015-03-04 09:30:49|来源:新华网|字号:

  美国著名杂志《福布斯》2日公布的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59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92亿美元的净资产蝉联全球首富宝座,中国大陆富豪中,王健林力压马云,再度成为中国大陆首富。

  原微软创始人59岁的比尔·盖茨去年财富增长了32亿美元,尽管盖茨去年11月捐赠了15亿美元,但仍以792亿美元的总财富蝉联全球首富宝座。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以771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全球第二富豪。“股神”沃伦·巴菲特因为投资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上升,他以145亿美元的进账,使得总资产达72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富有的人。

  中国大陆首富王健林净资产242亿美元,位列世界富豪排行榜第29位。而他也首次追平了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并列29位。而其去年4月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仅为64位。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以227亿美元的财富,位居排行榜第33位。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上市,募资250亿美元,创下了史上最大规模IPO纪录。

  中国大陆第三富豪由李河君获得,全球排在第38名,资产总值达211亿美元。他拥有香港上市公司汉能控股集团,股价节节攀升。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福布斯,中美两国,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福布斯排行榜,股神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