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澳首推3D打印飞机引擎 华裔科学家创造历史

2015-03-09 16:18:1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澳大利亚近日在墨尔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推出两台完全由3D打印技术制造而成的喷气式飞机引擎,引起界内及相关企业的密切关注

20150306092142136.jpg

澳大利亚近日在墨尔本国际航空展览会上推出两台完全由3D打印技术制造而成的喷气式飞机引擎,引起界内及相关企业的密切关注。目前,其中一台正在本年度的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中展出,另一台在法国展出。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联手迪肯大学(Deakin)以及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产业研究组织(CSIRO)相关人员,合力开发3D打印技术,以法国商用喷气机的辅助电力设备为模型,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出了两台喷气式飞机引擎。

负责此次项目的莫纳什增材制造中心主任华裔教授吴新华表示,莫纳什中心提供的金属3D打印机技术最适宜在航空航天和生物医药领域应用。此次成功打印出飞机引擎可谓是航天业的一大重要突破。基于钛合金的3D打印不仅可以制造超强的机械零件,还能够制作具有生物相容性的假体和植入物。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裔,科学家,飞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