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各国热点>> 正文

德国之翼空难调查:机长被锁驾驶舱外 副驾故意坠机

2015-03-27 14:24:0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从黑匣子录音得知,机长离开了飞机驾驶舱一会儿功夫,回来后想进驾驶舱,但副驾驶拒绝给他开门,同时操起操纵杆,启动降落装置。

  据欧洲时报转引法新社3月26日的消息,法国方面对“德国之翼”空客A320飞机失事的调查26日有了突破,马赛检察官质疑飞机副驾驶,称其“故意”促使飞机坠毁。消息一出,举世震惊,挪威、加拿大、冰岛航空公司宣布,驾驶舱里必须始终有两个人。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Easyset)也宣布了同样的决定。德国方面的信息称,副驾驶是德国人,28岁,航空公司表示,此人表面看没什么问题。不过,欧洲时报记者发自德国的消息称,目前出现了另一种说法,即副驾驶有心理问题。

  马赛检察官罗宾强调,这些情况是对失事飞机第一个黑匣子的信息进行分析后披露的。这名副驾驶名叫安德烈亚斯·卢比茨(AndreasLubitz)。从黑匣子录音得知,机长离开了飞机驾驶舱一会儿功夫,回来后想进驾驶舱,但副驾驶拒绝给他开门,同时操起操纵杆,启动降落装置。罗宾指出,他没有任何理由阻止机长重返驾驶舱,只能推定他是故意使飞机坠毁。录音显示,直到最后一刻,都可以听到副驾驶的唿吸声。调查员称唿吸正常。因此副驾驶在飞机撞到山上时是活着的。

  法国检察官强调,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恐怖袭击案。他指出,卢比茨2013年9月开始在“德国之翼”工作,有630小时的飞行经验,不曾被作为恐怖分子登记在案。

  廉价航空公司“德国之翼”隶属汉莎航空公司。汉莎老板施波尔声称:“汉莎和德国之翼的所有员工都震惊不已。”他还说,无“任何迹象”显示有什么理由会促使卢比茨做出这样的举动。

  不过,据欧洲时报记者发自德国的消息称,熟识这位28岁副驾驶的人透露,安德烈亚斯·卢比茨是个“偏执狂”,一心想成为驾驶员,但心理不稳定,因此飞行培训才中断了几个月。

  在26日航空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称,这名副驾驶在从杜塞尔多夫飞往巴塞罗那的过程中行为已经有些异样。航空公司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但会进行调查。

  卢比茨是位于德国西部的莱茵兰-帕拉廷州蒙塔鲍尔镇(Montabaur)人。据小镇镇长韦兰对德国通讯社DPA宣称,他生前与父母住在一块儿。此外,他在杜塞尔多夫也拥有一套住房,那是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重要基地,也是从巴塞罗那起飞的这架失事飞机的目的地。

  仅接受过一次心理测试

  对于飞行员的招聘程序,施波尔口气极其坚定。他说:“凡是了解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筛选飞行员时是非常,非常小心的。”然后又说,招聘中心理检测是很重要的一关。

  卢比茨2013年接受过一次心理测试。然而心理测试并不是定期进行的。安德累斯·卢比茨飞行生涯中只经受过一次检测。

  汉莎经理指明,假如飞行员想成为机长,会进行机长资格考试。而卢比茨达到了他想达到的水平。

  这个年轻人很正常

  卢森堡电视台采访了卢比茨参加的航空俱乐部。个人档案表明,卢比茨住在介于法兰克福和波恩之间的蒙塔鲍尔镇,那实际上是他父母的家,他与父母生活在一起。他的老宅今天被治安部队看守着。卢比茨以杜塞尔多夫机场为基地,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拥有一个落脚点。

  航空俱乐部一名成员鲁凯披露,卢比茨“从小就在这个俱乐部学习飞行驾驶”,他“非常平静,非常准确”,“这个年轻人很正常。”鲁凯还透露说,“很高兴有这份工作。我觉得他很满意,很幸福。他达到了想要达到的水平:从业余飞行员晋升为职业飞行员。他没有问题。”鲁凯对自杀的假设很怀疑。他指明:“我不相信他能够做出这样的事。”

  卢比茨的同事称他爱体育运动,很有能力,梦想飞行,表面看从无问题。

  航空俱乐部主席、66岁的拉德克说,这个年轻人比较正常,生活一帆风顺,从无极端表现。也很有能力。

  小镇邻居说卢比茨很爱体育运动。他有个女友,也很爱跑步。卢比茨在地方上举行的各种跑步比赛中都曾获得名次。

  课程学习中断

  23岁的罗斯巴赫解释,“我无法也不愿意相信这事儿。我太震惊了。我很少与他相遇,但他总是很客气友好。我不知道他是否抑郁或生病了,但我从未听说他或他家人有何问题。”

  据汉莎公司经理层透露,卢比茨2008年参加了汉莎集团在不莱梅举办的飞行课,2012年毕业,2013年被德国之翼公司招聘。

  卢比茨2013年获得美国联邦民航局(FAA)的资格证书。

  汉莎称,卢比茨曾中断学习数月。有人提问是否是请病假,经理层回答无法透露塬因。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副驾驶,卢比茨,机长,DPA,航空俱乐部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