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毛泽东与毛岸英画像将现红场阅兵 举像者成悬念

2015-05-08 09:41:00|来源:参考消息|字号:

摘要: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外媒称,秘密武器和新坦克全新登场,1.6万名士兵列队行进:莫斯科近日将举行盛大阅兵纪念战胜希特勒70周年。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5日报道,为了纪念打败纳粹70周年,普京计划5月9日在首都莫斯科举行俄罗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

毛泽东与毛岸英画像将现红场阅兵 举像者成悬念

资料图:毛泽东与毛岸英、李纳的合照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外媒称,秘密武器和新坦克全新登场,1.6万名士兵列队行进:莫斯科近日将举行盛大阅兵纪念战胜希特勒7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尤其想给来自中国的贵宾留下深刻印象。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5日报道,为了纪念打败纳粹70周年,普京计划5月9日在首都莫斯科举行俄罗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

报道说,不仅阅兵人数,武器的质量也将让世界印象深刻。莫斯科的权力中心是这样想象的。

俄罗斯在武器方面大费心思——嘉宾名单也引人注目。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和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将出席阅兵活动。这样一来,列宁墓边上将出现1945年后在苏联支持下诞生的人民共和国组成的阵线。

报道说,但最重要的客人来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习近平。中国国家主席可被视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俄罗斯理解者。

普京最近称这位几乎和他同龄的中国同事是“我个人的伟大朋友”。今年3月,两国商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克里姆林宫办公厅维持定期联系。中国领导人只和俄罗斯保持这样的关系。另外,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将参加5月9日的阅兵游行。

报道称,精心策划的中国领导人的来访肯定能弥补一些遗憾。因为拒绝前来的国家名单很长。美国、美国的盟友以及大多数欧盟国家不会参加此次阅兵,包括俄邻国波兰、乌克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

克里姆林宫想向西方传递一个信息:看!我们不像你们想要看到的那样孤立。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6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开始他的前苏联共和国之旅。访问俄罗斯、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是他此行的重头戏。事实上,他将成为胜利日庆典的外国主宾。

塔斯社5月5日报道称,一些曾在伊万诺沃国际儿童院就读的中国人将飞往莫斯科参加阅兵。他们作为贵宾参加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招待会。

中方代表李多力说:“不朽的国际军团将走过红场。前国际儿童院的学员打算携带参加过反法西斯战争的父辈和同志的画像。我们和其他许多中国人一样,上世纪30年代到40年代在苏联生活过。我们将把毛泽东之子毛岸英和朱德之女朱敏的画像举过头顶。”

李多力表示:“队列中还会有他们的父辈、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朱德的画像。毛主席的女儿李敏请我把主席的画像带到莫斯科,她本人因为身体不适无法前往。”

这批中国学员日前还接受了俄方颁发的“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毛岸英,毛泽东与,红场,画像,莫斯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