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译世界>> 正文

德拉吉:QE可能引发金融不稳定

2015-05-15 10:31:2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FT中文网】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警告欧洲各国央行,大规模债券购买等激进货币宽松措施可能引发金融不稳定,加剧收入不平等。

  据FT中文网许雯佳编译报道,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警告欧洲各国央行,大规模债券购买等激进货币宽松措施可能引发金融不稳定,加剧收入不平等。

  欧洲央行(ECB)行长表示,欧洲央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1万亿欧元一揽子量化宽松计划等政策取得的明显成效,不应使政策制定者变得“盲目”,无视其行动对金融市场冒险行为和加剧贫富差距的潜在后果。

  “由于使用这些新手段可能带来与常规货币政策不同的后果,尤其是在财富分配和资源配置方面,确定、权衡并在必要时缓解这些后果变得更为重要,”德拉吉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

  外界批评各国央行对金融危机的回应加剧了资产价格泡沫和不平等。但德拉吉深入表达对央行激进措施的担忧尚属首次。他为启动量化宽松的决定和过去一年推行的其他宽松措施辩护,称当初没有什么证据表明金融体系出现失衡。他还指出,所有货币政策都会影响财富分配,而欧洲央行如果不作为,只会使年轻人遭受损失。

  德拉吉主张,尽管量化宽松对资产价格和经济信心影响较大,但最终重要的是欧元区的投资、消费和通胀走势如何。

  有传言称,欧洲央行将在2016年9月的预定结束时间之前放慢每月投入600亿欧元进行资产购买的步调。德拉吉淡化了这种可能性,称:“我们将像之前宣布的那样全盘执行购买计划,再说无论如何我们都得先看到通胀走势出现持续的调整。”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德拉吉,金融体系,QE,欧洲央行,资产价格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