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汇头条>> 正文

“猎狐”一个半月海外追逃150人

2015-05-18 15:59:5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美国中文网】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潜逃境外14年、中国外逃百人“红色通缉令”的首名落网人员戴学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中国公安部通报最新进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重点对象是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腐案件外逃人员,目前已从32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人员150名,其中,潜逃10年以上的外逃人员8名,案件涉案总价值超过千万元以上的外逃人员44名;还成功从意大利、希腊、保加利亚分别引渡犯罪嫌疑人3名。

在这150人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潜逃境外14年、中国外逃百人“红色通缉令”的首名落网人员戴学民。戴学民原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因涉嫌贪污于2001年潜逃出境并“漂白”身份。中国警方获得戴学民于近期持外国护照潜回国内的线索后,于4月25日将其缉捕归案。

此外,广东公安机关强化防逃控逃,成功缉捕外逃人员25名;江苏公安机关缉捕、劝返“两手抓”,从加拿大等地缉捕外逃人员20名;浙江公安机关狠抓基础工作,成功从希腊、保加利亚等此前遣返难度较大的欧洲国家引渡回外逃人员。

去年,公安部开展“猎狐行动”,其中“猎狐2014”专项行动共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680名,其中缉捕归案290名,投案自首390名。 (张媛)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猎狐”一个半月海外追逃150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