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译世界>> 正文

日本正在研发百变新食材“大米凝胶”

2015-05-18 17:00:0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日本现代中国网】高级研究员杉山纯一对其寄予厚望,称“如此灵活多变的食材过去从未有过,它还可以成为大米的新用法”。

据日本现代中国网编译报道,日本正在研发一种新兴食品素材,是将煮熟的大米投入特殊装置高速搅拌形成的“大米凝胶”。其特点是能自由控制硬度和口感,可以用来制作面包、面条、蛋奶酥甚至奶油等各种食品。

大米凝胶诞生于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农业与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食品综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杉山纯一对其寄予厚望,称“如此灵活多变的食材过去从未有过,它还可以成为大米的新用法”。

大米凝胶采用黏度较低的大米品种,通过控制水分含量、温度等条件可以得到各种硬度和口感。如果用来制作面包,可在小麦粉中掺入两到三成。

据介绍,和用大米磨成的大米粉制作的面包相比,用大米凝胶制作的面包即使长时间放置也不易变硬,且由于并不需要大米粉那样的特殊制造工艺,成本也较为低廉。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凝胶,日本,大米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