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开幕

2015-05-21 08:19:3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欧洲时报】中国参加本届柏林亚太周具有人数多、规模大、水平高等特点,不仅带来文艺演出,还参加智能城市研讨会。

234234.jpg

据欧洲时报报道,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17日拉开帷幕,吸引了近200名中德友人积极参与。此后,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将给德国民众带来很多近距离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机会。在5月17日至29日近两周时间里,“感知中国”活动将以专题论坛、文艺演出、非遗表演、图片展览、中国电影周、中国美食节等多种形式,让当地人在家门口完成一场难忘的中国文化之旅。

据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尽展中国魅力。中华龙韵功夫团将为德国观众献上功夫剧《十一个武者》,通过“源、魂、侠、柔、气”五个章节,展现中国功夫精华。湖南省歌舞剧院则会携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演出“多彩中国--穿越时空的乐韵”亮相柏林,演出融合多个少数民族文化元素,既有原生态民歌、群舞,又包括木偶戏、昆曲等节目。由30名专业腰鼓队员组成的安塞腰鼓表演方阵将参加柏林文化狂欢节巡游活动。

影迷们还可以期待将于5月22日至27日在柏林巴比伦电影院放映的《北京爱情故事》《全民目击》《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等多部中国影片。蜀锦、漆器以及43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雕塑将在柏林世界公园与观众见面。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马库斯·埃德雷尔对“感知中国”活动亮相柏林亚太周表示欢迎。他说,功夫、腰鼓等文化活动在德国肯定会受欢迎。在德中两国交流中,相互理解十分重要,而文化交流是深化这种理解的独一无二的方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局局长张雁彬在活动开幕式上说,把“感知中国”项目与“柏林亚太周”相融合,就是要携手亚太各国,把各自精彩的文化呈献给德国民众。中方期待与德方一道,共同致力于增进德国各界对中国文化、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认知,共同致力于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助力。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说,中国参加本届柏林亚太周具有人数多、规模大、水平高等特点,不仅带来文艺演出,还参加智能城市研讨会。中国正大力推动城镇化建设,德国在这方面经验丰富,研讨会的举办有助于双方在城镇化发展领域的交流。

19日在德国外交部,中国将在论坛上以“智慧城市创新生活”为主题,介绍中国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规划、智能交通、历史街区保护等情况,并与亚太周其他参与方分享城市发展经验。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中国美食节成都专场活动。来自成都的美食制作高手为客人们准备了钟水饺、红糖糍粑等成都名小吃,并与德方大厨一道,联手烹饪了兼具中德两国风味的大餐。本次“感知中国”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共同主办,在柏林亚太周框架内举行。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柏林,中国,亚太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