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侯孝贤勇夺戛纳最佳导演奖

2015-05-25 10:27:0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星岛环球网】据悉,侯孝贤来戛纳已经第7次了,能得导演奖,他要感谢剧组、舒淇、张震、编剧朱天文等。

1432515707338.jpg

侯孝贤导演(左起)、舒淇、张震、李屏宾一同走上闭幕红地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第68届戛纳影展25日凌晨揭晓,侯孝贤磨剑十年打造的武侠巨著《聂隐娘》,在凯特布兰琪主演的《卡萝》、匈牙利新锐导演拉斯洛倪米的处女作《索尔之子》、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等强敌环伺下,杀出重围,抢下坎城最佳导演奖。

据报道,侯孝贤说:“来戛纳已经第7次了,以前得过什么我忘了,但能得导演奖,我真的很高兴。”他感谢剧组、舒淇、张震、编剧朱天文等人。

侯孝贤1989年就曾以《悲情城市》,一举获得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之后每有新作,欧洲三大影展戛纳、威尼斯与柏林影展都争相邀约,且他的电影《戏梦人生》、《好男好女》、《南国再见,南国》、《海上花》、《千禧曼波》与《最好的时光》都曾入围戛纳影展竞赛单元;1993年《戏梦人生》更获得坎城评审团奖,奠定侯孝贤国际级电影大师的地位。

而《聂隐娘》是侯导7度入围戛纳竞赛单元,他的作品再次回到坎城,就被法国媒体誉为“影展最重要事件之一”,该片在坎城首映后,更引起媒体、影评界的轰动,法国《解放报》更直言:“假如《聂隐娘》没得金棕榈奖,我们将刺刀出窍,加上火把,而评审们就得各自去寻找逃生出口。”《世界报》也盛赞该片“崇高又颠覆”,是形式开创与美学传播者。

影业网站Screen Daily统计7国10家权威媒体影评,《聂隐娘》也与《卡萝》在满分4分中,以平均3.5分的高分并列夺奖大热门。尽管侯孝贤对获奖与否抱持平常心,洒脱地说:“作品过得了自己的眼光,就不会担心得奖与否。”但台湾影坛仍翘首期盼,希望他能为台湾电影打下一剂强心针。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戛纳,导演奖,侯孝贤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