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译世界>> 正文

韩家庭负债达1100万亿韩元

2015-05-28 18:08:1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即使将去年家庭的所有可支配收入838.344万亿韩元全部用来还债,也难以还清逼近1100万亿韩元的负债总额。

据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家庭负债总额已经逼近1100万亿韩元。5月27日,韩国银行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韩国的家庭信用贷款规模为1099.3万亿韩元,自2013年第二季度后一直保持着上升趋势,不断刷新记录。与前一季度相比,韩国家庭负债增加了11.6万亿韩元(1.1%)。所谓家庭信用贷款是指家庭背负的贷款总额,包括家庭从银行、储蓄银行、信用协同组合、新村金库、保险公司、养老金基金等处获得的贷款以及信用卡的分期付款未付额,当然,其中大部分(42.7%)都是房贷。

即使将去年家庭的所有可支配收入838.344万亿韩元全部用来还债,也难以还清逼近1100万亿韩元的负债总额。不仅负债规模巨大,负债的增加速度也是一大问题。韩国央行经济统计局科长申城旭(音)说“在家庭信用贷款中,信用卡公司通过分期付款偿付金等购物信用抽走的家庭贷款在今年第一季度增加了12.8万亿韩元,创造了历史最高增幅”。美国已经预告将在年内上调利率,给韩国的家庭负债管理拉响了警笛。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家庭负债,上调利率,负债总额,信用贷款,韩国银行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