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仅四成首尔市民认为婚姻是必需品

2015-05-28 16:50:4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奋斗在韩国】5月27日,首尔政府发布报告,41%的首尔市民认为,婚姻不是必需品,较2012调查时的34.1%有所增长。

1432803069903357.jpg

据奋斗在韩国报道,5月27日,首尔市政府发布《首尔市民婚姻、离婚价值观》报告中显示,41%的首尔市民认为,婚姻不是必需品,较2012调查时的34.1%有所增长。

认为“必须要结婚”的市民仅占13.4%,认为“结婚是不错的选择”的市民为42%,分别较2年前减少了5.7%和1.1%。

女性对结婚的认知变化较男性更为明显,45.4%的男性认为结婚是不错的选择,而45.9%的女性则认为婚姻不是必需品,主要是由于女性社会地位的上升和自我意识的提高。

认为必须要结婚的男性比重为15.7%,高于女性(11.2%)。

对于离婚的看法,男女间也出现较大差异。仅8.9%的首尔市民认为,“无论何种理由都不能离婚”、32.8%的市民认为尽最大努力维持婚姻,较2年前分别减少了1.2%和1.9%。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四成,必需品,市民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