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2015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即将举行

2015-06-04 09:53:3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法国侨网】2015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即将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法国举行。

meishi.jpg

据法国侨网报道,为实施中法两国政府开展饮食文化交流宣言和中餐“走出去”的战略,为中国美食世界申遗助力,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美食,让各国通过美食了解到中国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灿烂的饮食文化,体现国家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经中国烹饪协会与法国华人华侨会协商,定于2015年6月29日-7月3日在法国举办2015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

本次活动直接参与各项竞赛和表演活动的人数超过200人,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捷克、比利时、瑞士、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二十余个国家。连同受邀嘉宾和媒体约500余人参与。活动设置开幕式、2015巴黎“国际烹饪中餐大赛”、中国厨艺绝技表演赛、中国名厨巴黎献艺专场、颁奖典礼、中国“非遗”美食精品宴六大板块,本次活动得到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2015年5月初,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共同主持了此次会议。机制中方主席特别说明中法两国的餐饮协会组织要加强饮食文化交流,多组织一些有关烹饪技艺交流、美食节、美食巡回展、烹饪表演、展演等各种活动,密切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分享美食文化成果。刘延东副总理强调,中法美食誉满世界,希望两国携手合作,加大推广彼此饮食文化力度。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也表示中法两国要扩展美食、旅游领域的人文交流活动。

此次在巴黎举行的2015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活动,即是实施此决议的重要举措,得到中国国家有关部委和法国官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外,2015年3月,由国家商务部、文化部支持的,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官和“非遗”评审专家、中国常驻联合国组织代表团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员、法国华人华侨会侨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领导及数十个国家的大使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代表一致对“2015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本次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将继续延伸“中国美食申请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舆论氛围和工作导向,深化中国美食世界申遗的重要意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正设在巴黎,将此次活动纳入到“中国美食世界申遗”的攻略之中。特别是中国非遗美食精品宴的举办,将进一步向各国嘉宾和烹饪工作者展示中国美食的魅力和中国厨师的高超技艺,对推动“中国美食世界申遗”进程将起到重要作用。

2013年以来,中国烹饪协会积极开展与世界各国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饮食文化交流往来,组织了多项活动,制定了海外饮食文化交流的系列务实计划。2013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交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特别支持,中国烹饪协会组织了“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向以潘基文秘书长为首的高层官员以及来自20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展示了中国烹饪的高超技艺,向世界各国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活动在联合国总部引起了巨大反响。期间中国烹饪协会代表团多次受到了潘基文秘书长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刘结一大使等的亲自接见,得到官方“好评如潮、为国争光”的高度评价;2015年6月底将举行的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活动的规模、参会人数和政府重视程度超过以往任何一次美食国际交流活动,本届美食节首次列入官方人文交流平台,将为在全球推动中餐交流,促进海外中餐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巴黎,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