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华媒大V说系列三

周鸿图:新媒体为华文媒体发展带来新机遇

2015-06-09 15:03:5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德国开元网】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海外华侨华人可以快速了解国内的信息和资讯,极大地节约了信息成本。

  德国开元网总裁周鸿图表示,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与国内类似,新媒体占主导地位,传统媒体逐渐寻求转型;微博、微信已经兴起几年了,越来越多互动的方式,传统纸媒在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低的成本转型。同时,这对媒体从业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时效性,广度和深度上都需要突出自己原本的优势。

新媒体为华文媒体发展提供新机遇

  周鸿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手机如此普及的态势下,用户的新闻阅读习惯已经逐渐养成,这对很多传统媒体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也让传统媒体和其他的新媒体回到同一的起跑线上。由于技术准入门槛降低,传统媒体可以很快向新媒体转型,同时凭借相对优质的内容,可能更易获得一些新媒体读者群。

  新媒体准入门槛的降低另一方面也带来了更多挑战。无论是谋求转型的传统媒体,抑或是发展当中的新媒体和自媒体,他们都必须从内容以及传播方式上更加精良和多变。这对于媒体的质素有着更高的要求。

  新媒体让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更近

  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海外华侨华人可以快速了解国内的信息和资讯,极大地节约了信息成本。

  周鸿图认为,这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在海外的国人通过媒体发声的愿望越来越强,其所在国对华人的重视也日益提高。

  而新媒体无疑也拉近了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的联系。周鸿图表示在以前,海外华侨华人获取中国的新闻或者信息大部分都是通过报纸或者网站,总体来说信息传播都是比较单向的。

  反观现在,多媒体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以往的信息传播方式,变成交互,多向的传播,这也让海外华侨华人能够快速获取国内的信息,拉进与祖国的联系。

  周鸿图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组织的这次论坛为众多海外华文媒体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以及合作平台,无论是从论坛规模还是流程方面都让海外华文媒体能够进行良好的联动,共同发展。(程瑶)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媒体,周鸿图,传统媒体,海外华侨,华文媒体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