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启动

2015-06-12 09:26:4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欧洲时报】作为中国文化部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项目,“2016猴年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11日在北京启动。


blob.png

据欧洲时报报道,“2016猴年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11日在北京启动,大赛以“欢乐春节·金猴闹春”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猴”年生肖形象作品。

作为中国文化部海外“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项目,大赛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侨办为支持单位。

文化部“欢乐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尚继媛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欢乐春节”活动是各国民众共度中国农历新春、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的一个平台性、年度性的文化活动。自2010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有6届。仅2015年,就在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35个城市举行了900多场文化活动,其中不乏“四海同春”等品牌活动。

“而举办生肖设计大赛,正是要以此形式,推广中华文化所倡导的‘和而不同’的价值观。”尚继媛表示,以中国生肖文化为内涵,以当代创意设计为理念的生肖设计大赛,相信能提升“欢乐春节”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介绍说,“吉庆生肖设计大赛”源于当前国际社会对生肖及生肖文化的广泛关注和认识,通过生肖的意义让海外民众更了解中国人的节庆观念,自觉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纵观当今世界,文化与设计的结合已成为文化推广的重要手段,我们要让中华文化走进海外千家万户,就离不开共同参与。”陈冬强调,只有将时尚元素融入传统文化,才能让民族文化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习惯,更好地走入现代生活。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高云超认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春节与生肖紧密相连,是中华节庆文化的经典代表,在民族文化中凸显其丰富的内涵。

他表示,举办生肖设计大赛有利于增加海外“中国年”氛围,也对海外侨胞传承中华文化,密切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起到推动作用。

此次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12日,获奖作品将在9月30日公布。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吉庆,生肖,全球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