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法国留尼汪成功举行第五届中国电影节

2015-06-24 08:51:52|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欧洲时报】电影不仅是艺术,更是不同文化、不同国家间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桥梁,希望留尼汪观众能通过本次电影节的9部影片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

  据欧洲时报报道,作为法国中国电影节重要一站——法国海外省留尼汪取得空前成功。专程前往留尼汪参加电影节开幕式的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苏旭、魏军对当地华侨华人及法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向往与热爱留下深刻印象。

  刚从留尼汪归来的苏旭副主任向记者介绍,6月15日,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留尼汪棕榈影院拉开帷幕。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郭玮,留尼汪大区议会主席、省议会主席、圣但尼市长代表、当地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观众对中国电影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现场向观众介绍了电影节在法国本土举行的情况,希望中国电影节能为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郭玮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电影不仅是艺术,更是不同文化、不同国家间增进相互了解的重要桥梁,希望留尼汪观众能通过本次电影节的9部影片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并对所有为电影节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留尼旺大区议会主席代表塞维利娜女士表示,留尼汪已连续数年举办中国电影节。留尼汪愿意加强与中国的电影交流。希望往后中国在留尼汪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以促进留尼汪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后,各界来宾共同观看了开幕影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影片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放映结束后,全体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在访问留尼汪期间,苏旭和魏军副主任拜会了留尼汪大区议会主席、参议员迪迪埃·罗伯特,就促进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留尼汪的文化合作进行了交流。他们还与留尼汪圣丹尼市副市长帕斯戴尔、圣比埃尔市副市长桑德里娜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并与留尼汪文化艺术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各方均表示,今后将加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留尼汪的文化合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定期在留尼汪举办演出、展览、文化周等活动。留尼汪当地政府将大力支持并组织好这些文化活动。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留尼汪,中国电影节,电影节开幕式,圣丹尼,观众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