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新生小牛犊有5条腿 专家称是基因变异

2015-06-24 15:31:4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星岛环球网】近日,旬阳县一户村民家刚出生的牛犊被爆出有5条腿,这让人们纷纷啧啧称奇。

333.jpg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牛有4条腿,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可最近旬阳县一户村民家刚出生的牛犊有5条腿,这让十里八乡的村民都啧啧称奇,纷纷跑到他家看稀奇。

《华商报》报道,“我家的小牛犊是今年4月20日出生的,居然长了5条腿,当时担心养不活,没想到现在它活蹦乱跳的。除了那条腿,跟正常牛犊没啥区别。”6月10日,旬阳县构元镇林相村一组村民郭永英说,小牛是在下午4时多出生的,当时家人正在尽心照顾待产的老牛,看到费了好大劲才出生的小牛时,全傻了眼。“这头老牛已经生过6头小牛,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我也是见到长5条腿的‘怪牛’。”

华商记者看到,这头黄色牛犊在左前腿的后方长有一条腿,多出的这条腿明显小于其他4条腿,行走时不能使力,常处于弯曲状态。这头小牛犊虽然有点“怪”,但牛妈妈似乎对孩子并不嫌弃。

旬阳县畜牧兽医中心高级兽医师冯文平介绍,小牛犊的第5条腿是带骨骼的,会随着小牛生长长大,以后有可能会使前腿受到压迫而不能走路,唯一的方法就是等小牛长大一点动手术把多余的腿截掉。

旬阳县构元镇兽医站站长刘世超介绍说,小牛犊长出5条腿的事情在其他地方也曾出现过,但他之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从遗传学上讲应该是基因突变造成的,就像人长了6个指头一样,是一种不正常的基因变异现象。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小牛犊,变异,基因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