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韩女作家申京淑承认抄袭三岛由纪夫小说内容

2015-06-25 09:19:0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奋斗在韩国】目前,申京淑承认抄袭日本已故名作家三岛由纪夫的作品,并公开道歉,出版社表示会停止印刷涉及抄袭的作品。

8.jpg

资料图片:申京淑1985年在韩国获文学奖后出道,其畅销作品《寻找母亲》在日本等各国被翻译出版。

据奋斗在韩国6月24日综合报道,韩国著名小说女作家申京淑近日被指抄袭日本已故名作家三岛由纪夫的作品。目前,申京淑已承认抄袭并道歉,出版社表示会停止印刷涉及抄袭的作品。

据报道,韩国一名文学评论家上周发表文章,指控申京淑1996年发行的短篇小说《传奇》,当中一段描述新婚夫妇亲热的文字,明显抄袭自三岛1960年名作《忧国》,该事件轰动韩国文坛。

报道称,申京淑起初否认指控,甚至声称未读过《忧国》。但之后接受采访时,承认“可能”曾抄袭相关段落。申京淑说:“记忆中并没有读过《忧国》,但读了并比较后发现质疑的意见有道理。现在几乎不敢相信记忆了。”

据悉,申京淑所属的首尔创批出版社随即宣布停止出版收录《传奇》的作品集。

申京淑1985年在韩国获文学奖后出道,其畅销作品《寻找母亲》在日本等各国被翻译出版。申京淑当初表示仅读过三岛由纪夫的代表作《金阁寺》,之后有报道称书店里的《金阁寺》订购量激增。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三岛,女作家,内容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