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每14小时1名女性被杀 洪都拉斯女性生存堪忧

2015-06-26 10:31:36|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奋斗在韩国】洪都拉斯某女性权利保护组织揭露称,2005年至2013年间,该国被谋杀的女性数量增加了4倍,每天均有自杀女性。

blob.png

奋斗在韩国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4日援引法新社消息,洪都拉斯某女性权利保护组织揭露称,2005年至2013年间,该国被谋杀的女性数量增加了4倍,女性生存状况令人担忧。2013年,洪都拉斯共有636名女性被杀,即每14小时就有一名女性遇害。这一数据在2014年略有降低,为526人。不过,在2015年1月至5月期间,已有152名女性遇害。  

据报道,20年以来,洪都拉斯政府一直致力于打击大男子主义引起的犯罪。上述女性权利保护组织发言人称,由于负责调查的8家组织缺乏合作,导致94%的犯罪仍未受到相应惩罚。其中,大多数归咎于女性受害者被卷入有计划的犯罪,但相关方面却未对此展开应有的调查。

报道称,此前,阿根廷爆发了一场大规模声讨女性被谋杀案件的运动。6月初,智利、乌拉圭及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同样爆发了示威游行,以表达对女性被谋杀的愤慨。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洪都拉斯,女性,小时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