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聚商业>> 正文

日本食品大投入加紧开拓中国内地市场

2015-08-27 10:59:3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日经中文网】近年来,日本食品企业将加强在华的生产和销售体制,不断在中国内地开设新的工厂投入。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食品企业将加强在华的生产和销售体制。好侍食品集团的日本总公司计划在2017年度之前将营业人员增加一倍,正式着手开拓人手薄弱的中国内陆市场。

丘比和养乐多的总公司也计划在新工厂投产时,充实营业体制。虽有声音担忧中国经济减速将导致消费停滞,但日本各食品厂商认为,随着饮食西化,中国对加工食品的需求将继续扩大,因此各企业计划加紧在生产和销售两方面完善体制。

好侍将日式咖喱打入云南省等内陆地区市场

2014年,好侍第2家在华工厂——大连工厂投产,日式咖喱块的产能被提高至此前的3倍。从2015年8月起,好侍还将启动供餐饮店等使用的批量商品的专用生产线,生产块状咖喱。
    在加强生产体制的同时,好侍还将在2017年度前将营业人员增至200人左右。目前,好侍约有100名营业人员常驻上海等地,覆盖了以沿海地区为中心的约100个中国城市。今后将覆盖至150个城市,包括相比沿海地区,人手相对薄弱的云南省等内陆地区和东北地区。
    好侍此前一直在沿海地区的零售店等处开设料理教室并举办试吃活动,推广日式咖喱饭。今后也将通过新增营业人员,强化与当地食品批发企业等的合作。并将在内陆地区积极举办店内试吃和料理教室等活动,以提高中国民众对日式咖喱的认知度。
    好侍还计划在内陆地区开设与日式咖喱店壹番屋联手运营的咖喱餐厅“COCO壹番屋”。将面向当地餐饮店等,宣传最新投产的块状咖喱易溶、适合大量烹饪的特点。好侍力争通过积极开拓内陆市场等举措,使2017年度在华销售额(不含餐厅)提高至2014年度的3.3倍,达到115亿日元。
    丘比也将在内陆等地区扩大销售蛋黄酱和调味汁。6月,丘比在江苏省成立了第3家中国当地法人,并预定于2017年投产新工厂。还计划于2020年度,将营业人员增加25%,增至500人。
    另外,丘比还将召集在当地负责指导的人才到日本研修,学习使用蛋黄酱制作副食、面包的方法等。研修人员回国后,将把经验技术传授给当地营业人员,为零售店和餐饮企业提供更多菜单建议。
    养乐多6月在无锡投产了其在华第4家工厂。该工厂最初每日生产约80万瓶乳酸菌饮料“养乐多”,今后将逐渐提高产能。此外,养乐多还计划像日本一样,通过销售员“养乐多妈妈”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并将逐渐增加养乐多妈妈的人数。
    有声音担忧中国经济减速将对消费产生影响。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今后随着饮食西化,加工食品的需求将出现增长。养乐多常务胜山忠昭表示:“中国的人均蛋黄酱消费量仅为日本的20分之1左右。即使经济减速,内陆等地依然有较大开拓余地。”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日本,中国,食品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