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瀚海联手好莱坞打造中美零距离平台

2015-09-08 10:49:40|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侨报网】近日,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开幕,该电影节瀚海文化创意产业园联手,打造中美零距离平台。

blob.png

瀚海文化创意产业园首席运营总监张旗东(左)与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创始人阿仁兹在电影节开幕式上。

美国侨报网报道,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3日在洛杉矶开幕。创办于1997年的这一电影节今年与瀚海文化创意产业园联手,欲将中国与好莱坞的距离缩短为零。

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创始人阿仁兹(Robert Arentz)说,谈到电影,就无法回避票房及上座率这些词汇,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大家都试图在中国发展。

好莱坞电影人阿仁兹说,现在不一样了,他已经组织起了一支专门开拓中国市场的团队,到中国去寻找能与之合作的实体。虽然阿仁兹近期内仍坚持在美国发展,可他已与瀚海文化创意产业园联手,利用他在伯班克的设施,创建一所电影学院。“两三年内即会有中国学生来学院学习。”

本届电影节共有265部短篇参加展映。阿仁兹说,在今年参加展映的影片中,有不少是直接从中国大陆报名的,另有一部份是由在美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制作的。在这些电影中,最短影片为1分钟,最长的影片不超过35分钟。

瀚海文化创意产业园首席运营总监张旗东表示,瀚海已在伯班克创立了首个中国在美国成立的文创科技孵化器,通过定期培训、对接服务和早期投资,打造一个中国文化创意科技公司与好莱坞之间的零距离平台。

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创办多年来,在所有参展影片中已有44部获得过奥斯卡奖提名,其中有13部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阿仁兹说,创办电影节的目的是鼓励青年影业人士,其中包括在校学生,提高他们的演艺及制作技术。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美,好莱坞,瀚海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