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想吃就吃!法国妇女健美有术?

2015-09-23 09:21:04|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法国侨网】生在法国,长在法国的女性身材往往让人艳羡。想吃就吃,而且不胖。到底为何呢?

据法国侨网报道,生在法国,长在法国的女性身材往往让人艳羡。她们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且不胖。那么法国女人的秘诀究竟是什么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为什么法国女性没有像那么多美国姐妹一样被超重的恐惧所折磨。

在法国,我们从来不讨论“节食”。法国女人不会不吃饭或是使用减食疗法,她们每顿午饭都有两三道菜,然后在晚饭上再来个三道(有时四道)。当然还要加上酒。她们是如何做到的?好吧,说来话长。给个提示:她们用头脑来吃饭,而且她们离开餐桌时从来不会撑破肚子或是有罪恶感。

遗憾的是,对所有女性来说,我们为之努力的平衡状态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如果我们不对自己的身体保持长期的密切关注,那健康的平衡状态就会被打破。不过别灰心:在生活中时刻关注和增加调整要比长时间失衡后的巨大修正容易多了。警惕性和快速的应对措施能让我们在永不变胖的情况下长久地享受生命。

不过,那种情况是会发生的。全人类都要经历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女性——我们的体重和外形在重大的生理及心理事件出现时会因为荷尔蒙的大量分泌而发生非常巨大的变化,所以提早做好计划比乱吃一通、然后再来解决问题要好得多。

35岁到55岁

我的法国医生忠告我说,如果在二十岁时看起来很健康,那在以后的岁月里,你的体重就要保持在当时的大致重量。下面这些准则可以帮助把这项理想化的目标变成现实:

●要增加蔬菜和水果在食品中的比重,尤其是与那些富含脂肪和糖分的食品相比较而言,如果你经常吃这类食品,那就努力少吃些。即使是糖果爱好者也会因持之以恒而转变过来。

●试着更关注生活的节奏,每天、每周、每月。用心感受身体运动。敏锐性可以减少压力,令你觉得更健康。多练习有控制的呼吸。

●走到哪里都要带着水。

●开始从食物中摄取多种维生素。

●每天都留出短暂的休息时间。(我以前直接从办公室赶去参加聚会和晚宴;现在我会先回家,冲个澡,做几分钟冥想。结果就是:我能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去面对这个晚上。)在办公桌前做一次放松运动:闭上眼睛,控制呼吸。

●尝试发现新的兴趣所在。生活因为有了新奇的东西而更加充实,太多的妇女只靠年轻时候的兴趣来度过整个中年。昨天的新鲜事物到今天已经成了老一套。考虑到年纪问题,你可能已经没有什么频繁的活动了。要有好奇心,且强烈度不亚于对享受的喜爱,这可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你的皮肤会变得比以前干燥,弹性也不如以前那么好,你需要的是大量的保湿剂和太阳眼镜,即使在太阳不怎么好的日子也不能少。很多法国女性,包括我自己,无论何时只要身处室外就戴着太阳眼镜。它能抵挡耀眼的光线,同时也增加我们的神秘感。

55岁到77岁及以后

在五十岁之后,大多数女性幸运地认识到了她们真正在乎的是什么。在这个时候,意志力成为了健康的最好盟友。放轻松。这并不意味着要艰难地度过余生。现在不是可以穿着随便的时候,要保持优雅,注意修饰。

这个阶段可以是充满欢乐的,可是优雅地变老需要一些理智的放弃行为。

从外形上来说,最大的罪过就是试图成为一个装年轻的老太太:迷你裙、比基尼、浓妆。这些保养不错的老太太抵挡不住诱惑出来炫耀自己。可一个出现在市场里的穿着短裙的七十岁的女性是没有什么可爱之处的,即便她的腿是多么修长。必须稳重的要求注定了隐瞒年龄是不切实际的。所以,自然地生活是最好的反击手段。外科手术和胭脂罐子是不够自信的暗示,而自信正是我们一直提到的法国女人神秘魅力的精华所在。

    法国人正确地认识到每个年纪的女性都有其独特的魅力

如果你很敏锐,年龄已经给了你实际的指导。不过,这里仍然有些值得一试的调整方案:

●永远不要停止做有规律的体育锻炼,你的体形会越来越好。如果你还没有进行,记住这是永远不嫌晚的运动。小小的散步,看上去对促进自我年轻或许只有点滴的作用,可它更应该是一种持续一生的仪式,一种可靠的日常成就。

●重新检阅你的食谱,增加水果和蔬菜。在有新鲜水果的季节,每天至少要吃两次,尤其是浆果。尽量每个礼拜吃一次肉,两次鱼;鸡蛋是有益食品,不过每天不要超过一只;要吃小扁豆、绿色蔬菜和色拉、土豆(不要捣碎或油炸)、糙米,当然还有每天一到两杯的红酒。要认真保持喝酸奶的习惯。

●上了年纪后味蕾会变得迟钝,年长的人更容易对食物感到厌倦。所以,与其有时候硬塞下一份更适合年轻女性的食物,倒不如减少食物分量来得更理智些。

●要注意你的消化情况。油腻的甜食留到特殊场合再吃,吃的分量要少。

●每天早晚都要在皮肤上涂乳液。不要忽略自己的手——每次洗手后都要保湿。老派的凡士林精华液就很好用。没必要去买那些贵得离谱又加过了工业原料的乳液。有一种效果显著的疗法正开始出现:在每日的日常饮食里加一勺胡桃油。研究表明这样做对情绪、血液和心脏都有好处,而且能起到防止暴躁易怒的作用。

●水!当一个人已经经历了八十年的生命,水分就成了件生死攸关的大事。我妈妈九十岁时,她的医生提醒我说,在她这个年纪,最危险的两件事就是脱水和体重急剧下跌。“我不渴。”是上年纪的人最爱用的借口,不过我妈妈听从了医生的指导,每三个钟头都会喝光一杯水。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法国,健美,妇女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