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秀八卦>> 正文

普利策奖诗人 威廉姆斯病逝

2015-09-24 11:13:15|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联合早报网】普利策奖诗人威廉姆斯(C. K. Williams)病逝,享年78岁。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普利策奖诗人威廉姆斯(C. K. Williams)病逝,享年78岁。《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时间星期天(20日),威廉姆斯因多发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在新泽西家中病逝。

威廉姆斯1936年出生于新泽西,是美国著名诗人、翻译家,生前在普林斯顿大学教导创意写作。

1969年,他出版首部诗集《谎言》(Lies)便受到文坛瞩目。

威廉姆斯写作生涯得奖无数,1999年出版的“Repair”获得2000年普利策诗奖及《洛杉矶时报》书奖,2005年他也获颁Ruth Lilly诗奖。

威廉姆斯的早期作品关心政治课题,触及越战及社会不公。后来的诗作展现美国现代城市生活中人的生存状态,如何在公共生活与私人生活之中被异化被欺瞒,以及那些时灵光一现的瞬间。

晚期的作品则不乏生命回忆,以及他病中反复思考的生死议题。

威廉姆斯死后留下的作品“Falling Ill”,便是一组深刻探讨生老病死的诗篇。

他关于越战的反思的作品则收录在1972年出版的“I Am the Bitter Name”。

威廉姆斯在2000年出版自传“Misgivings: My Mother, My Father, Myself”。

2012年纽约大学电影系学生拍摄了电影《时间的色彩》(The Color of Time),以威廉姆斯的诗作交织他的生命之旅。电影由影星詹姆斯·法兰科(James Franco)与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主演。

威廉姆斯去年也出版了散文诗集“All at Once”。

(责编:李峥)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普利策,威廉姆斯,诗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