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媒联播>> 正文

哥伦比亚希望尽快加入APEC

2015-11-18 13:43:35|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菲龙网消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APEC CEO峰会上指出,哥伦比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加入这个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经济论坛。

桑托斯说,哥伦比亚希望在对该国的禁令被解除后,申请加入APEC会员国一事将被接受。

哥伦比亚于1995年申请成为APEC会员国。

他说:“我很荣幸成为参加此次峰会唯一一个非会员国的国家。若禁令被解除,我希望明年在秘鲁的APEC峰会我们能参加。

桑托斯称,虽然哥伦比亚不是该论坛的成员国,但在菲律宾的邀请下我们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峰会。

他强调说:“我们出席此次APEC的原因,是想跟亚太各国的关系更加密切。”

哥伦比亚总统指出,该国希望在经济上能与更多的亚太地区国家合作。

桑托斯说,亚太地区仍有很大的经济及投资增长空间。

哥伦比亚是拉美贸易协定“太平洋联盟”一员,而该联盟的智利,墨西哥和秘鲁都是APEC成员经济体的一员。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哥伦比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