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葡萄牙华人欢庆新年 中葡俄捷哥5国杂技联袂助兴

2017-01-09 09:32:22|来源:海外网|字号:

1.jpg

海外网1月9日电 据《葡华报》报道,2017如约而至,绚丽的烟花、闪烁的霓虹无一例外寄托着人们对新年最美好的期待。

1月1日,波尔图大剧院一年一度传统的“COLISEU杂技节”在为期一个月的精彩表演后,于新年第一天举行闭幕答谢演出。

2.jpg

当天,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慷慨解囊,包下波尔图大剧院半场座位,为北部地区一千多位华人侨胞奉献了一道2017新年文化大餐。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葡萄牙华人资深老侨领周洪泽,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葡萄牙华侨华人总会叶秀生等北部侨领华人侨胞一同观看演出,欢庆新年!

闭幕演出中,来自俄罗斯的演员们首先带来了热情欢快的俄罗斯风格开场舞,随后来自中国、俄罗斯、哥伦比亚、捷克和葡萄牙五个国家的杂技演员们惊险刺激的杂技节目先后上演,“高空走钢丝”、“抖空竹”等近十个节目的编排和表演动作难度极高,但在团队协作下,节目惊险又精彩,欢笑声和叫好声溢满全场。

6.jpg

当天闭幕演出的压轴大戏是来自中国的杂技演员表演的《肩上芭蕾》,在经典优雅的抒情民乐《山清水秀太阳高》的音乐声中,女演员在男演员的背上、双肩、手掌和头顶上轻灵地跳着芭蕾舞,将芭蕾这一西方的高雅艺术糅进了中国的传统杂技里,杂技变得优雅浪漫,芭蕾显得惊险刺激,西方芭蕾舞蹈与中国杂技的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了心灵与视觉的强烈震撼。

时值新年,波尔图大剧院当天几乎座无虚席,一片片欢声笑语,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处处呈现着节日的喜庆。

闭幕式表演结束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胡子航、王小伟等华人侨领前往后台看望了全体演员并合影留念。

当晚,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举行庆功宴欢送代表中国参加艺术节的杂技团全体成员,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葡萄牙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王小伟先后向致辞感谢演员们通过杂技艺术表演传播中国文化,并与北部华人侨胞和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葡萄牙观众共庆新年。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葡华报,葡萄牙,华人欢庆新年,杂技,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