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港媒:中国首发亚太安全合作白皮书,拟建安全框架

2017-01-12 01:40: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香港《南华早报》1月11日文章,原题:与邻国不信任加剧之际,中国拟建立亚太安全框架 中国以地区复杂的安全关切为由,誓言建立一个亚太安全框架并继续加强其武装力量。”  近年来,中国卷入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向这些海域派出战机和军舰,引发外界担心其使用军力推进领土要求。

香港《南华早报》1月11日文章,原题:与邻国不信任加剧之际,中国拟建立亚太安全框架 中国以地区复杂的安全关切为由,誓言建立一个亚太安全框架并继续加强其武装力量。北京11日发表其首份有关亚太安全合作的政策白皮书,称当前的安全框架应该升级。

白皮书说,地区军事同盟应增加透明度和避免对抗。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该政策白皮书说:“当前亚太地区的安全架构不完善,导致了各国间还缺乏信任。”

白皮书称,中国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任务艰巨繁重”,“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

近年来,中国卷入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向这些海域派出战机和军舰,引发外界担心其使用军力推进领土要求。北京则日益怀疑美国的战略意图,指责其与中国邻国的同盟关系引发地区不稳定。

该政策白皮书指责首尔和华盛顿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白皮书表示,这种做法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努力背道而驰。(乔恒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亚太安全,白皮书,安全框架,首发,中国国际地位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