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港媒:马云称为避免中美贸易战,宁愿牺牲阿里巴巴

2017-01-19 13:41:00|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记者 王一】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19日报道,马云18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示,中美贸易战后果太严重,为避免双方这样的冲突,他宁愿牺牲自己的公司阿里巴巴。马云还说,他与特朗普会面时并未具体讨论贸易话题和特朗普将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话题,以及美国的就业机会流向中国等话题。

马云(右)参与讨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19日报道,马云18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示,中美贸易战后果太严重,为避免双方这样的冲突,他宁愿牺牲自己的公司阿里巴巴。

马云是在达沃斯论坛接受美国CNBC记者罗斯索尔金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南华早报》称,马云当时说,“中美永远不会爆发贸易战,特朗普思想开通,应给他些时间”。

《南华早报》称,马云还表示,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一旦爆发贸易战,后果势必非常严重。

《南华早报》称,一周前马云刚刚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会面,他答应用自己的电商平台帮助美国企业向中国市场销售商品,而这或将为美国创造一百万个就业岗位。

报道称,特朗普之前承诺将向中国和墨西哥等国强征严苛关税,从而扭转美国对外贸易的不利局面。他还向美企施压,要求他们在国内创造就业岗位,他指责美国企业赴海外经营,称将对其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而这就有可能会导致他国征收报复性关税,引发贸易战。

报道还称,阿里巴巴与美国业务往来密切,因此他们将力求避免特朗普将自己竞选阶段的这些承诺兑现。

马云还说,他与特朗普会面时并未具体讨论贸易话题和特朗普将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的话题,以及美国的就业机会流向中国等话题。

美国CNBC报道称,马云当日也“对美国开了一枪”,他表示,美国因国内任何经济问题而批评中国都是误导,如果美国要怪,只应怪自己。

“事实上,美国跨国企业在全球化中赚得盆满钵满”,他说,“过去30年间,IBM、思科、微软等公司都狂赚数千万”,他们赚的钱比中国四大银行总利润都高…….但钱都到哪儿去了?

马云说,“不是别国偷走美国的就业岗位,而是美国自身的策略问题,美国对资金和资源的分配不合适”,过去30年间,美国在战争上浪费了14万亿美元,而不是将这些资金用来进行国内基础设施建设。

另据媒体报道,18日马云在与罗斯索尔金谈到与特朗普的会面时,他还说,是在多次收到特朗普的主动邀请后才决定赴美与其会面的。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马云,贸易战,南华早报,中美,特朗普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