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特朗普在美国内散播“恐华”观点 美专家:与美国民意不符

2017-02-23 13:39:00|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这个特朗普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题,至少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Brookings)研究所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和大多数美国民众看来,答案是否定的。”  特朗普毫不掩饰地向美国大众传递这一仇视与恐惧中国的观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中国对美国构成了威胁?这个特朗普经常挂在嘴边的话题,至少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Brookings)研究所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和大多数美国民众看来,答案是否定的。

卜睿哲在布鲁金斯官网上撰文称,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采取了不加掩饰的反对态度,“这一点,无论从特朗普本人,到他在关键职务上的人事安排均可看出” 。“美国新政府聚焦美中双边经贸关系,特朗普及其幕僚都认定,美国制造业长期以来流失的就业机会都是因为中国,甚至扬言对中国收取45%的惩罚性关税。”

特朗普毫不掩饰地向美国大众传递这一仇视与恐惧中国的观点。但事实上,特朗普的看法和美国多数民意脱节。

文章报道截图

在题为“特朗普对华敌对观点与美国民意不符”的文章中,卜睿哲引用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月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称,美国民众认为,朝鲜拥核及俄罗斯对全球的威胁都高于中国;即使是只看立场倾向共和党的选民,也认为包括伊斯兰国(IS)、叙利亚与伊拉克难民议题、网路黑客攻击及朝鲜核武问题,都比中国实力及影响力对全球威胁要严重得多。

皮尤这项调查在特朗普上任前进行,数据显示,IS是在多数美国民众心中排首位的主要全球威胁,其次依序为网路黑客攻击、朝鲜核武试验、俄罗斯的实力与影响力,气候变迁与中国的实力及影响力并列第5。

当然,卜睿哲并不掩饰确有少数美国民众受总统特朗普影响“恐中”, “毫无疑问,部分美国民众认同特朗普及其团队所传达的‘仇中观点’,但那明显是少数,纵然美中间确有严重的磨擦,但这不构成全面与中国敌对的条件。”

文章最后,卜睿哲提醒,“如果特朗普政府真要引发美中关系严重恶化,美国民众可能的反应不会是为总统欢呼,而是要问:这真有必要?”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特朗普,美国民众,美中关系,民意,朝鲜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