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港媒:郭树清被任命为银监会主席,领导银行监管机构

2017-02-25 01:24: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香港《南华早报》2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任命改革者领导银行监管机构 中国最支持自由市场的高级官员之一郭树清已经回到北京领导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研究员黄朝翰说:“郭树清是中国少数杰出的金融技术官员之一,富有经验而且很严谨。

香港《南华早报》2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任命改革者领导银行监管机构 中国最支持自由市场的高级官员之一郭树清已经回到北京领导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

郭树清的新岗位将赋予他以落实中央领导人改革金融行业计划的核心角色。中国证监会和保监会已经表示将采取行动,打击操纵金融市场的投机大鳄。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研究员黄朝翰说:“郭树清是中国少数杰出的金融技术官员之一,富有经验而且很严谨。此外,他开明并具有国际视野。他应该在推动中国下一阶段发展亟须的金融体系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作者:弗兰克·唐)

彭博通讯社2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任命改革者郭树清担任银监会主席 今年60岁的郭树清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推动中国金融体系改革。他曾担任证监会主席,也曾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和国家外管局局长。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家刘胜军说,郭树清此前的监管经验以及他管理大型银行和地方经济的履历使得他成为银监会主席的合适人选。郭树清的任命正值银监会与央行、证监会、保监会一起打击影子银行日益扩大的风险。(伊文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郭树清,银监会,银行监管机构,任命,港媒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