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美媒:需求跟不上机场建设,偏远地区建造机场值吗?

2017-02-27 01:05: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5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偏远地区,需求跟不上机场建设 中国正投入数十亿资金建设大量地区机场,其中许多项目是亏损投资。中国最新机场云南沧源机场坐落在一个平坦的山顶,这里地处遥远的西南,靠近缅甸。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25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偏远地区,需求跟不上机场建设 中国正投入数十亿资金建设大量地区机场,其中许多项目是亏损投资

中国最新机场云南沧源机场坐落在一个平坦的山顶,这里地处遥远的西南,靠近缅甸。去年底开放的沧源机场受到当地居民欢迎,如今他们付75美元用45分钟就能飞到省会昆明,再不用坐9小时汽车了。但中国花了2.3亿美元想将这个边缘前哨拖入喷气客机时代是否是明智投资,就另当别论了。

在全中国,政府正向大量机场和其他基础设施倾注数十亿资金。一些经济学家说,随着疲于应对不断攀升的债务和过剩的工业产能,这些可能成为这个国家不可承受的投资。按照计划,中国在本10年末将把商用机场数量从2015年的207个增加到260个。中国民航局官员说,这种扩张是必需的,因为新城市化需要大量地区机场。目前,与美国有定期航班的382个机场相比,中国机场数量仍然较少。

尽管在中国繁忙的都市建更多机场在经济上是划算的,但在偏远地区就另说了。据内部人士透露,2014年中国3/4机场都是赔钱的。民航局去年花了1.91亿美元来补贴那些亏损机场。专家说,很多地方机场经常是没根据实际需求预期建设的,地方官员将其视为形象工程或社会发展的引擎。(作者崔佛·摩斯,杨檬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机场建设,美媒,华尔街日报,民航局,山顶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