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巴西侨网:巴西球星罗马里奥随团访华

2017-03-07 08:32:04|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据《巴西侨报》报道,应新疆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的邀请,以张伟为团长的巴西中国商会代表团于3月1日至4日访问了中国新疆,开展了中巴文化、经贸和体育交流活动。

巴西联邦参议员、著名球星索乌萨.罗马里奥先生随团出访并出任中国新疆青少年足球友好大使。3月1日,正在北京参加会议的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北京新疆大厦亲切会见全体团员。

1.jpg

巴西球星罗马里奥随团访华任新疆足球大使 新疆政协主席与代表团合影

2.jpg

   巴西球星罗马里奥随团访华任新疆足球大使 赠送足球

在双方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对索乌萨·罗马里奥一行来疆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及体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新疆足球事业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自治区不断完善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新疆足球事业特别是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进入快车道。相信罗马里奥一行此次来疆,必将为新疆足球业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索乌萨·罗马里奥表示,希望通过足球这项影响力巨大的运动,持续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帮助更多中国新疆青少年更好地踢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努力推动足球事业进步。

3.jpg

巴西球星罗马里奥随团访华任新疆足球大使 赠国足队球衣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卡德尔汗、外侨办主任艾力·阿不力米提、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疆期间,代表团与自治区商务厅、畜牧厅等12家单位和企业举行合作意向座谈会。巴西中国商会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也得到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大力支持。

520170305102944.jpg

巴西球星罗马里奥随团访华任新疆足球大使 向张伟会长赠球衣

(责编:郭妍汐、康凯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罗马里奥,巴西,新疆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