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北欧华人网:瑞典华人热烈祝贺“两会”成功召开

2017-03-13 08:10:34|来源:海外网|字号:

1.jpg

海外网3月13日电 据《北欧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瑞典华人各界代表汇聚一起学习“两会”精神,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郭延航、领事罗锦生出席座谈会,瑞典侨界、商界、医药界、留学生、中资机构、新闻界人士代表等参加。

下午2点,瑞典华人各界代表一同来到Sveavägen瑞典中国医药集团参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开始,首先播放了《北欧华人报》记者谢志杰、郑伟出席全国两会发来的现场照片集锦。

3.jpg

座谈会上,瑞京华人协会会长柳少惠首先发言。柳少惠关注两会报告提出关于对华人华侨利益有新的政策,他说,我们应该抓住时机,根据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接轨。

4.jpg

瑞典上海协会会长胡立夫说,全国两会不仅是国内的事情,也是世界华人华侨关心的重要事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涉及医疗改革、扩大招生,学术水平提高等,自己非常关心的事情。

5.jpg

瑞典华人工商联总会第一副会长王俞力说,今年的全国两会对知识产权加大重视。

6.jpg

瑞典天津人联合会会长宗金波表示,今年更加关注全国两会各场活动。今年全国两会对经济发展、医疗改革、教育、商物、农业、中医等更加重视,而且今年两会期间开放部长通道格外吸引国内外记者的注目。

7.jpg

原瑞京中文学校老校长杨丽然说,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加大力度改善空气质量问题,我对“蓝天保卫战”充满信心和希望。

8.jpg

中资机构代表中国银行(卢森堡)有限公司斯德哥尔摩分行行长郝连才分析了中国经济走向,说明了世界经济变化规律。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中,我们华人华侨要“讲好中国故事,与时俱进”。

9.jpg

瑞典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在发言中简单明了,企业家就是干实事,发展企业。

10.jpg

瑞典妇女协会主席王钰清提出希望在瑞典的华人华侨在一带一路中做点实事,通过文化平台宣传中国,不但要讲好中国的故事,还要发挥加大华人华侨的凝聚力,唱响中国。

11.jpg

瑞典华人总会秘书长唐兵说,中国的经济发展给瑞典带来活力,去年接待一百多家旅游、访问等团体。在瑞典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例如,滑雪比赛可以于中国交流,通过交流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

12.jpg

瑞典华人总会办公室主任伍王令提出,中国餐饮走遍世界各地,我们要提高餐饮质量,从而提高中国品牌,以自身优势树立中国形象。

13.jpg

留学生代表张文亮说,现在中国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机遇,留学生来到海外留学,毕业后能够回到祖国更好发挥。

14.jpg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在发言中说,两会的召开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领悟,我们在一起解读全国两会盛会,说明了我们在瑞典华人关心祖国发展,从领事部工作角度就是做好领事工作。郭延航还总结了各界代表发言,赞扬瑞典华人的爱国热情。

会议期间瑞典华人总会执行主席叶沛群、瑞典华人工商联总会会长王建荣、瑞典华人议员刘芳、瑞典羽毛球队长齐子剑,北欧华人报社办公室谢芙辉等代表,因其他安排没能参加座谈,以其他方式祝座谈会举办成功。

15.jpg

座谈会后代表们合影留念

(《北欧华人报》 文力、文武、文伍、实习生 宁宁)

(责编:郭妍汐、康凯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北欧,瑞典,华人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