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英国博航特中学:培养未来的汉学家

2017-03-14 08:22:00|来源:人民网|字号:

摘要:人民网伦敦3月14日(记者 黄培昭)第46届伦敦书展3月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拉开序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参展代表团的成员在副总裁姜军的带领下,于开幕前夕,参观并访问英国汉普郡的博航特中学。

人民网伦敦3月14日(记者 黄培昭)第46届伦敦书展3月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拉开序幕,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参展代表团的成员在副总裁姜军的带领下,于开幕前夕,参观并访问英国汉普郡的博航特中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向博航特中学赠送了图书,并专门邀请了瑞典汉学家林西莉女士做了题为“汉字之美”的讲座。

这是中国出版集团第二次来到该校,去年4月中版集团首次向该校赠书并设置专架。这次,中版集团带来了更多、更新的汉语教材、工具书、少儿书、中国历史文化类图书,共一百余册。

姜军向博航特中学校长尼尔·斯特罗格赠送了书单,并在致辞中提到,希望中国出版集团与博航特中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可以向更深和更频繁的层面发展。他期待若干年后,在座的同学们之中,可以涌现出多位汉学家。

在赠书活动之后,中版集团特别邀请瑞典著名汉学家林西莉女士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为“汉字之美”的讲座,活动反响热烈。

博航特中学以“浸入式汉语教学”为特色,2015年更是因参与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三集纪录片的录制(BBC邀请5名中国中学老师对该校学生进行一个月的“中国式教学”,由此在社会上引发了一场中英教育差异的大讨论)而声名鹊起。

博航特中学是英国汉普郡的一所顶级的公立中学,学校有1680名11-16岁学生,修习汉语课的学生数量450人,并将在明年达到1000人。从1996年开始,该校获得英国特色学校联合会的特色语言学校的认可,并开始接受资金支持来扩大师生和所在社区的外语教学的范围。在这所中学推广汉语学习、传播中国优秀的文化和出版物具有十分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拥有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等一批百年历史的著名品牌,每年出版规模达到1.5万种,位居中国图书零售市场第一,连续四年入选“全球出版业50强”。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博航特,汉学家,教育差异,中国出版,中学老师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