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英媒:数字化传播让中国两会更接地气!

2017-03-16 01:32: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英国广播公司3月14日报道,原题:中国的政治宣传获得了数字化装扮 多年来,中国一直想让国民,特别是年轻人(更多)关心本国政治。中国国务院也在两会前发布一系列紧贴时事的数字化视频,主要讲述民众愿望。

英国广播公司3月14日报道,原题:中国的政治宣传获得了数字化装扮 多年来,中国一直想让国民,特别是年轻人(更多)关心本国政治。如今他们是不是找对了路子?每年3月中国最大的年度政治活动两会都如期举行,但很多人并不留意。你若去过中国就会知道,从首都长安街到乡村小巷,横幅、标语持续传播着在一些人看来有些单调枯燥的政治信息。不过,随着宣传平台逐渐从纸张转为电子显示屏,中国政府已找到新技巧。

最初大获成功的就有讲述中国2015年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的音乐视频。如何向年轻人解释“十三五”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呢?是一段由乐队演唱的音乐动画视频。该视频一发布就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年轻人谈论、分享它,甚至学唱里面的歌。

今年,此类策略被更多采用。官媒制作的RAP动画“word 两会我做主”,描绘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带着民众关心的事项参会的盛大场面。里面有很多时髦热词,讨论各种社会问题,还说所有的意见都会得到讨论,群众会得到答复。它驳斥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橡皮图章的说法。

中国国务院也在两会前发布一系列紧贴时事的数字化视频,主要讲述民众愿望。他们还采访了一些名人,有企业家说以前觉得政府工作报告陌生而遥远,某著名演员说想听听怎么解决空气污染问题……这些都反映了普通民众真正关心的事和真实感受。有网民说,“我给它背后的公关团队打满分。如果政府以前这样跟我讲,我早就听了。”这股宣传攻势甚至扩大到微信群。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评论,“太酷了”“我喜欢。”

为抵达走向数字化的大众,中国政府可谓千方百计。批评者称宣传还是老一套,无非是换了新平台。但这彰显中国政府及国有媒体愿意创新,愿意在民众喜闻乐见的平台上与公众交流。他们至少在一方面是成功的:让年轻人讨论两会。5年前可不是这样。(乔恒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数字化视频,两会,十三五,音乐视频,地气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