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美媒:装着“韩式”血统的中国企业避“韩”如恐不及

2017-03-16 01:32: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美国石英财经网3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韩国”公司突然想让消费者知道它们是谁 中国消费者对韩国商品的喜爱,促使若干家中国本土公司提供类似产品并采用韩国式品牌(甚至是相似名称)。

美国石英财经网3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韩国”公司突然想让消费者知道它们是谁 中国消费者对韩国商品的喜爱,促使若干家中国本土公司提供类似产品并采用韩国式品牌(甚至是相似名称)。但随着中韩围绕韩国部署“萨德”的紧张情势不断升级,一些中国公司开始重新思考此种战略是否明智。

“萨德”问题在华引发愤怒。从去年7月至今年2月初,中国已采取若干报复措施。中国许多网民坚称要停用乐天和其他韩国产品。随着紧张局势短期内没有消弭迹象,韩式餐饮连锁店开始改头换面,(急于)向中国消费者澄清它们是100%的中国公司。

在华有几百家连锁店的甜品品牌雪冰元素(发音与韩国甜品连锁品牌Sulbing相似)发表公告称,“我们是中国企业”“坚决拥护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利益”。《韩国时报》说,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是2014年在中国登记的,并在Sulbing之前申请了相关商标权。

一家以韩式烤肉闻名的餐饮公司汉拿山发表声明,称坚决拥护“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汉拿山韩式烤肉将微信账号中的“韩式”二字去掉,改为汉拿山烤肉。该公司表示,从未销售和使用过乐天品牌的任何产品,未来也不会使用和销售。另一家韩式烤肉餐饮公司权金城宣布该公司是中国公司,是为中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爱国民族企业。

一些中国消费者在发现原本印象中的韩国公司其实是中国企业后,颇为失望。有网友说:“抵制这里抵制那里的好处就是让我们知道了汉拿山烤肉并非韩国的。这些企业平日里装外国血统,一受到冲击便现了原形。”(作者厄科·黄,伊文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韩式,厄科,韩国,美媒,中国本土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