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澳媒:中国稳定之年的新期待:应该有助于投资者

2017-03-20 01:23: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3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稳定年应有助于投资者今年被视为中国的稳定年,尤其是中共十九大将召开。其实,去年所谓中国经济需求疲软的观点大都源自大宗商品疲软,价格下跌被视为需求不振。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3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稳定年应有助于投资今年被视为中国的稳定年,尤其是中共十九大将召开。这与去年中国在这段时间引发的躁动评论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兜售末日论者前所未有地上蹿下跳,称中国经济和货币将分崩离析。

其实,去年所谓中国经济需求疲软的观点大都源自大宗商品疲软,价格下跌被视为需求不振。但那主要是供给过剩所致,随后的调整令价格迅速上扬。实际上,中国目前经济增速和通胀数据与去年并无实质性区别,但去年大家都在说通缩,今年都在大谈通货再膨胀。

鉴于去年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与中国收紧供给端有关,如今人们在密切关注中国对钢铁和煤炭等关键行业的进一步改革。毕竟,尽管中国经济平均增速或许是6.5%,但一半经济是以12%的速度增长的,另一半压根儿没增长。

此外,虽然有关部门谈论进一步稳定人民币的自由化,但现实是中国在继续推进缓慢但稳健的改革进程。随着中国呈现出稳定运行迹象,如今全球经济大环境亦被视为相对良好:经济协调增长、轻微通胀且经济信心普遍回升。

尽管市场(分析师)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误读中国经济和大宗商品,但他们还忽视了有关政治而非经济的真正变化,因此他们目前正紧盯政治。美国务卿正在亚洲访问,美方已邀请习近平主席下月访美。对中国来说,这是与美新政府发展关系的开始,亚洲投资者正拭目以待。(作者马克·汀克,丁雨晴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投资者,稳定运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通胀,美方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