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文化简讯:“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启动

2017-03-22 21:21:49|来源:新华社|字号:

摘要:大赛要求围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实现中国梦及个人幸福生活等进行创作,用童谣和校园歌曲展现广大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真挚情感。截稿日期为今年5月20日,将通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出优秀童谣100首,最佳校园歌曲20首。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文化简讯

杭州:“跨洋三杰”作品展再现旅美老画家毕生探索

“跨洋三杰”郑月波、王昌杰和刘业昭作品展22日登场浙江美术馆。

3位旅美老画家分别于1929年、1930年考入杭州艺专,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最早一批学子。他们都曾在杭州艺专接受过林风眠、潘天寿等大师熏陶,去台湾和移居美国后,与张大千、傅狷夫等大师交往密切。

此次共展出3位老画家的120件作品。中国美术学院韩璐教授评价说,他们的创作跨越了时空和国界,彰显出民族绘画艺术的无穷魅力。(记者冯源)

艺术电影获支持:影片《八月》两周黄金场连映

作为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全国发行的第一部国产艺术影片,影片《八月》将于24日起在联盟百余个艺术影厅进行连续两周黄金场次集中放映。

艺术电影常常陷入“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为促进电影多元化发展,中国电影资料馆、华夏电影等于去年10月发起组建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以保证艺术电影的放映场次和时段。加盟影厅分布在全国31个省份的50余座城市

电影《八月》讲述上世纪90年代初国企改革背景下,一个年轻人的成长故事。该片去年获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和最佳新演员奖。(记者白瀛)

哈尔滨启动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

第三届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哈尔滨赛区启动仪式日前在哈尔滨启动。从3月下旬到7月中旬,数千名报名参赛的哈尔滨青少年儿童将通过诵读古今经典,展示最美汉语好声音,体验中国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本届朗读比赛哈尔滨赛区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等。决赛胜出的选手将有机会于8月赴北京与全国各赛区(包括香港赛区)的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选拔赛及颁奖典礼。(记者梁冬)

“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启动

为发挥诗教乐教的滋养作用,引导未成年人在艺术熏陶中陶冶情操、涵育文明,2017“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日前在江苏启动并开始面向全国征稿。

大赛要求围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实现中国梦及个人幸福生活等进行创作,用童谣和校园歌曲展现广大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真挚情感。

截稿日期为今年5月20日,将通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出优秀童谣100首,最佳校园歌曲20首。(记者史竞男)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创作,童声,歌谣,八月,现代美术教育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