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英美:中国的医药品已瞄准世界 规模已位居世界第二

2017-03-23 02:37: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英国《经济学家》日语版3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医药品瞄准世界,规模已居世界第二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和收入增加,对医疗的需求也相应增加。由于中国企业一直在销售几乎没有利润空间的仿制药品,因此对于新药研发的投入有限。

英国《经济学家》日语版3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医药品瞄准世界,规模已居世界第二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和收入增加,对医疗的需求也相应增加。这也是中国优先于其他行业推进医药品技术革新的主要原因。近年来,中国医药品市场急速发展,规模居世界第二。据美国商务部估算,中国医药品市场规模2015年为1080亿美元,2020年将达1670亿美元。

此前,由于中国企业一直在销售几乎没有利润空间的仿制药品,因此对于新药研发的投入有限。世卫组织去年的报告称,中国一大半药企用于研发的费用不到销售额的5%,而且大部分是用于仿制药品研发。不过,在政府提高新药品质标准并促进医药行业重组后,这种情况出现了根本转变。在放宽制度限制后,医药品开发的效率和速度都得到提高。这使得医药品行业的投资项目也在不断增加。中国的一项调查称,2016年国内外投资于中国的生命科学领域的总金额超过400亿美元,仅3家内地药企的总投资就超过5亿美元。

另一个有利条件是国外人才流入中国。欧美留学归来任药企干部的中国人和在跨国药企工作过的欧美人正在增加。由于医药行业对重组有所抵触,从现状来看革新药企不会一股脑儿涌现出来。不过,中国的医药品开发成本比欧美低得多,尤其是美国似乎对药品价格高昂表现出强烈不满。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药企来说,这种状况将是走向世界通用医药品开发的一针强心剂。(丰豆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医药品,药企,经济学家,中国,英美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