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亚投行等都是加强全球经合的范例

2017-03-23 08:41:00|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全球最高端的政经声音23日将在海南博鳌发出——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23日至26日召开,会期4天。波罗扎诺夫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全球化中扮演的角色,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在达沃斯论坛上表达了他对全球化、稳定和包容性增长的支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巩阳)全球最高端的政经声音23日将在海南博鳌发出——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23日至26日召开,会期4天。

“更具包容的全球化”是今年年会的主基调,一方面,全球化要照顾到被边缘化和利益受损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则和积极面应予以充分肯定和坚持,不能“开倒车”。博鳌论坛举办之前,新华网就“全球化将如何发展”这一话题专访了新加坡、葡萄牙、塔吉克斯坦、法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德国、保加利亚等多国驻华大使。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谈全球化:各国应改变自己 迎接新机遇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波罗扎诺夫认为,全球化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进程。他认为,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各国必须改变自己的政策来应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

波罗扎诺夫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全球化中扮演的角色,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在达沃斯论坛上表达了他对全球化、稳定和包容性增长的支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现在,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提出了地区性的和超区域的重要倡议。保加利亚对中国提出的重大倡议予以关注并很感兴趣,如“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它们都是加强全球经济合作的范例。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投行,全球治理,开倒车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