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活着好难?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公布!

2017-03-23 06:55:16|来源:新华社|字号:

摘要:英国经济学人智库21日发布年度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这项调查比较了全球133座城市包括食品、服装、房租、交通费等在内超过160种基本生活用品及服务的价格,排出全球生活成本榜单。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21日发布年度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新加坡连续四年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中国香港紧随其后,瑞士苏黎世、日本东京、日本大阪、韩国首尔、瑞士日内瓦、法国巴黎、美国纽约和丹麦哥本哈根分列第三至第十名。

报告说,受英国“脱欧”预期增加及英镑贬值影响,英国生活成本大幅下降。英国伦敦由去年榜单上第6位降至第24位,排名为20年来最低。

这项调查比较了全球133座城市包括食品、服装、房租、交通费等在内超过160种基本生活用品及服务的价格,排出全球生活成本榜单。其中,生活成本最低的十个城市半数在南亚,包括巴基斯坦卡拉奇、印度城市本加卢鲁(前译班加罗尔)、金奈、孟买和新德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生活成本最低,尼日利亚拉各斯次之。(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生活成本,榜单,英国经济,微特,阿拉木图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