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印尼驻华大使:全球化、互相依存、自由贸易必须得到发扬

2017-03-23 08:34:00|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全球最高端的政经声音23日将在海南博鳌发出——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23日至26日召开,会期4天。采访最后,苏更认为,只有充分发扬全球化、互相依存、自由贸易,才可以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巩阳)全球最高端的政经声音23日将在海南博鳌发出——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23日至26日召开,会期4天。

“更具包容的全球化”是今年年会的主基调,一方面,全球化要照顾到被边缘化和利益受损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则和积极面应予以充分肯定和坚持,不能“开倒车”。博鳌论坛举办之前,新华网就“全球化将如何发展”这一话题专访了新加坡、葡萄牙、塔吉克斯坦、法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德国、保加利亚等多国驻华大使。

印尼驻华大使:全球化、互相依存、自由贸易必须得到发扬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认为,“逆全球化”会给全球经济的未来走向增添诸多的不确定性。目前,一些国家“民粹”情绪抬头,苏更说:这些情绪如果具体化到政府政策中,会迫使全球经济重新构建而前途未卜,这会使金融领域发生波动,全球贸易投资减少。这样一个时代势必伴随着失业率增高和发展差距增大的特征,而气候变化可能会使情况更糟。

苏更认为:全球化对于所有国家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全球化为自由贸易和投资开启了大门。全球化也意味着各国必须作出调整、开放经济,在既竞争又合作的基础上,构建一个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

苏更希望:在全球化的开放世界里,各国要携手应对共同的问题。比如,在气候变化威胁能源和食品安全之前,我们必须一起共同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必须共同应对很多国家面临着的人口和技术挑战。

采访最后,苏更认为,只有充分发扬全球化、互相依存、自由贸易,才可以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驻华大使,自由贸易,苏更,发扬,开倒车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