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新西兰驻华大使:全球化对促进新西兰经济繁荣非常重要

2017-03-23 08:16:00|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全球最高端的政经声音23日将在海南博鳌发出——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23日至26日召开,会期4天。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巩阳)全球最高端的政经声音23日将在海南博鳌发出——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23日至26日召开,会期4天。

“更具包容的全球化”是今年年会的主基调,一方面,全球化要照顾到被边缘化和利益受损的人群,具有更大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全球化的基本原则和积极面应予以充分肯定和坚持,不能“开倒车”。博鳌论坛举办之前,新华网就“全球化将如何发展”这一话题专访了新加坡、葡萄牙、塔吉克斯坦、法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德国、保加利亚等多国驻华大使。

新西兰驻华大使:全球化对促进新西兰经济繁荣非常重要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表示,新西兰依赖国际贸易来保持人民的生活水平,全球化是影响新西兰发展方式的一个重要因素。

麦康年说:我们非常清楚,目前面临着一系列情况。从新西兰的角度看,全球化是确保新西兰未来经济繁荣非常重要的框架体系。习近平主席在今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讲话时,强调了经济开放、全球化和国际贸易的重要性,这些对于新西兰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驻华大使,新西兰经济,开倒车,麦康,塔吉克斯坦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