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港媒:专家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有沦为“泡沫”的危险

2017-03-27 01:24:0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摘要:香港《南华早报》3月26日文章,原题:专家警告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有沦为“泡沫”的危险 有专家和分析人士警告称,在中国,随着资金和人才大量涌入人工智能市场,这个产业濒临变成一个“泡沫”。

香港《南华早报》3月26日文章,原题:专家警告称,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有沦为“泡沫”的危险 有专家和分析人士警告称,在中国,随着资金和人才大量涌入人工智能市场,这个产业濒临变成一个“泡沫”。

在不少专家看来,在中国,资金和人才大量涌入人工智能产业是有充分的原因的。人工智能有望改变人类生活的几乎方方面面,虽然目前一般用于基于大数据和复杂运算的重复性任务。毕马威合伙人埃吉迪奥·扎雷拉说:“在亚洲,对人工智能的投资与日俱增。2017这一年,投资者看看人工智能,会说‘再不投资,就错过这趟船了。’”

数据供应商艾瑞咨询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市场将由去年的26亿美元增至91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50%。看着市场增长如此迅猛,加之潜在的回报,抢着进入的不只有创业公司,该国的互联网巨头也竞相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对此,互联网公司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说:“国内的AI人才市场上已经出现泡沫,一些从业者的薪水高得离谱。投资者对投资回报预期太高,使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估值远高于美国”。(作者赛利亚·陈,乔恒译)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工智能,港媒,南华早报,投资者,产业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