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华媒联播 > 正文

中国飞蛾标本留法一个半世纪后返国落沪

2017-03-31 01:00:02|来源:新华社|字号:

摘要:上海自然博物馆30日迎来一只来自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捐赠的飞蛾标本。据记者了解,上海自然博物馆与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在未来还将开展对四川卧龙地区蛾类多样性的研究。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电(记者刘品然)上海自然博物馆30日迎来一只来自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捐赠的飞蛾标本。小小飞蛾标本背后却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这只学名为匀点尺蛾的飞蛾标本是由法国动植物学家阿尔芒·戴维于1871年在我国西南地区采集并由其本人亲自制作。在经过当时海路长途运输后,这只“中国籍”飞蛾标本长期保存在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博物馆内。

时隔约一个半世纪,上海自然博物馆与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开了鳞翅目昆虫的合作研究,“法方代表克劳德·托特尔教授在研究中发现了这只“特殊身份”的飞蛾标本,他希望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能将其捐赠给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自然史研究中心卜云博士告诉记者。

30日,这只飞蛾标本再次经过长途旅行,回到了祖国。作为上海自然博物馆与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之间友谊合作的自然物证,该标本将永久保存在上海自然博物馆。

据记者了解,上海自然博物馆与法国巴黎国立自然历史博物馆在未来还将开展对四川卧龙地区蛾类多样性的研究。

+1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飞蛾,标本,自然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留法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