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老挝多个第一”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挝医疗队获点赞

2020-12-28 16:43: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9143420974289.png

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始建于1960年,是老挝目前国内四所综合性医院之一。老挝人民军103医院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援建并于2019年1月移交。

援老103医院项目包含了医疗楼设计建造、医疗设备安装、医务人员培训三个部分,此次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已经是第四批,包括神经内科、骨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刘学东副教授介绍,医院每一批专家组成员的组成,都会按受援单位-103医院的需求从各个科室抽调得力干将。

1609143583798626.png

“第四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带来了更多新技术,开拓了更多新领域,创造了老挝很多个第一!” 103医院的苏里潘·佩占达拉院长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高度赞许,他介绍在第四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医务人员的合作下,开展了老挝首例肝肿瘤的切除手术,患者已经治愈出院。同时也开展了老挝首例巨大右侧肾上腺肿瘤联合右半肝切除手术,完整的去除了患者右侧肾上腺上的肿瘤,患者也已治愈出院。骨科方面还开展103医院首例颈椎前路手术治疗颈椎病患者。此外,整形外科肖博医师的到来,也开创103医院整形外科。

1609143602944806.png

“每一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的表现都很优秀”, 从第一批的7人到现在的9人,每一批的到来都提升了103医院的医疗技术,苏里潘·佩占达拉院长介绍:第一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首次开展颅内肿瘤切除手术和使用显微镜开展脑外科手术;第二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首次开展普外科肿瘤切除手术;第三批中国人民解放军援老医疗队首次开展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手术。

刘学东副教授强调:“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汤小俊)

来源:老挝资讯网微信公众号

责编:叶壮、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