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联播 > 新闻 >

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世界遗产在中国”线下图片展在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展出

海外网 2022-06-14 12:15:30

由雅典中国文化中心协13家联合主办单位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最美四季”希腊站系列活动在希腊雅典拉开帷幕。6月11日至12日,作为该系列活动的首场线下活动,“世界遗产在中国”线下图片展在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展出。

展览现场(中希时报王洪普摄下同)

此次展览共展出55幅图片,内容包括27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文化自然遗产。

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任刃说,五千年中华文明灿烂辉煌、举世闻名。截至2021年7月,中国共有56项遗产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通过此次“世界遗产在中国”线下图片展向希腊民众展示中国厚重且令人惊叹的文化见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后疫情时代中希双边文旅交流积蓄力量。恰逢今年是中希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希文化和旅游年”,雅典中国文化中心还将继续举办相关线上线下活动,丰富两国文旅交流内容。

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院长严红卫说:中国地域辽阔,人杰地灵,文化资源丰富。图片展为希腊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契机,相信中希两国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会进一步加强。

展厅内观众络绎不绝,师生们边观展边讨论。在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艾莱尼说,她看到展览很震撼,一定要亲自去中国长城、兵马俑走一走、看一看,疫情后计划去中国留学。

已经通过HSK3考试12岁的康斯坦丁说:对我来说中国充满了魅力,它是东方文明的发源地,而希腊是西方文明发源地,两个国家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几年来,我一直没有错过任何在雅典举办的有关中国文化和旅游的活动,希望不久的将来我有机会可以去中国上大学,用心感受真正的中国。

世界遗产在中国图片展将于6月末在希腊色萨利孔子学院线下展出。除了线下图片展,亚里士多德孔子学院将在其官网上开展线上图片展活动。雅典中国文化中心还将联合多家主办单位组织以“大美中国”为主题的线下巡回图片展、中国文化花车巡游等系列活动,助力2022“中国最美四季”征集活动。

来源:中希时报

责编:张靖雯、庞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