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联播 > 新闻 >

希腊雅典北郊突发山火:浓烟连绵数公里 周边交通中断

海外网 2022-07-20 08:45:00

当地时间7月19日18时左右,希腊首都雅典北部彭特利地区(Penteli)突发山火。火势借着8级强风,快速向东南面的德拉菲地区(Ntrafi)蔓延。截至发稿时,希腊消防部门已派出11架飞机、 5架直升机、 78名消防员和22辆消防车展开灭火消防工作。

据居住在彭特利地区附近的中国侨胞称,大约下午6点半,手机在半小时内连续收到多次关于山火的紧急警报。根据警报信息显示,希腊公民保护部正在呼吁居住在德拉菲(Ntrafi)的居民撤离至帕利尼区(Pallini),并呼吁居住在彭特利区(Penteli)、新彭特利区(Nea Penteli)、道彭特利区(Ntaou Pentelis)、迪奥尼区(Dioni)、卡里特哈努波利区(Kallitexnoypoli)的居民保持警惕并遵循官方指导。

d1640d1cd8c8ce7f99f202b0152cd3a8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47a4b6879f1dfee2f5df6feff72004f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随后该侨胞前往自家阳台时,看到浓烟滚滚而来,目测连绵数公里,并伴有些许刺鼻性气味。周边警笛声四起,数驾直升飞机在半空盘旋。居住在雅典北部的多位侨胞都第一时间发朋友圈报平安,甚至住在雅典南部的侨胞也能看到漂浮在半空的浓烟。不少旅希侨胞向《中希时报》表示,去年8月希腊持续数日的山火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心有余悸。夏季高温大风天气再次来临,希望当局能够加强戒备,及时行动,设法控制火情,避免出现去年的惨剧。

消防部门的新闻负责人雅尼•阿勒多皮乌斯(Giannis Artopioos)表示,这是将一场艰难的火灾,同时他呼吁市民听从当局指挥安排。“现在整个阿提卡大区都处于戒备状态,我们已经呼叫希腊其他地区的消防车来支援灭火。目前,我们正计划绕过大火,前往周边地区,这样就不会有任何地区处于危险之中。”他说道。

369c8e4d051f4ad5edd57e95176cbb1c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258ab8f09ac36c3dcb18330cc8148ef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450080ab7b28fa4b086c6431084fe093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据悉,山火已造成周边部分道路交通中断。目前,雅典北部风势很大,火势若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势必蔓延至周边。最新消息显示,大火已经烧毁了Ntrafi的前排房屋,消防员正在竭尽全力进行灭火,《中希时报》也将对山火相关新闻保持及时更新。

061e251e8ae33e525c232318da8fa227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希时报》在此提醒大家,如遇火情,应保持冷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撤离火场,并及时阻隔浓烟、避免有害气体吸入体内。待移至安全地带后,拨打希腊消防求助电话(199或112)准确上报火情信息。(吴佳丽 常林 子建)

来源:中希时报

责编:庞晟、卢思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