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联播 > 新闻 >

希腊《中希时报》总编汪鹏:“中国人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海外网 2022-08-05 08:29:03

当地时间8月3日晚21时,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希时报》总编汪鹏接受了希腊国家电视台的直播采访,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达了海外华文媒体人以及旅希侨胞的严正立场和观点。 

希腊国家电视台部分采访直播画面

访谈中汪鹏表示,目前约有两万多中国人居住在希腊,我们身在异国却心系故土,时刻关注着局势的发展。佩洛西作为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蓄意挑起事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对她“以台制华,唯恐天下不乱”的霸权行径,不仅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都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汪鹏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不容争辩的事实。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同祖,有着相同的文化,流着相同的血液。如果发生战事,不仅会为两岸人民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更会让血浓于水的同胞们伤心痛心。而中国人民,像希腊人民一样,热爱和平,不惹事,更不希望发生战争,但我们不怕事。最后,我们衷心地希望两岸早日统一, 世界和平”。

来源:中希时报

责编:张靖雯、庞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