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联播 > 新闻 >

点赞!中希“小使者”解锁新技能

海外网 2022-09-02 15:05:08

2022“中国旅游文化周——中希文化交流小使者”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小使者”们在经过了第一天的初识,目前已迅速融入到了这个新的集体中,还点亮了很多“新”技能。

根据活动日程,第二天,著名旅希画家梁东梅女士与在场的“小使者”们共同创作了一幅以中希建交50周年为主题的巨幅画作,画作中展现了中希两国的特有元素。同学们还欢快地在这幅创意之作上按下五彩斑斓的掌印,象征着中希两国的未来充满想象、充满希望,更充满活力。

在共同创作画作之余,“小使者”们也充分展现出自己不一样的颜色。通过在不规则的石头上面创作出自己的画作,完成一个又一个迥异却又个性鲜明的DIY文创作品。

这些凝聚着同学们愿望和想象的作品,在慈善义卖的形式下,更是添上一抹纯挚的爱心。根据活动主办方的安排,义卖筹集的善款也会捐助给慈善机构,让爱心传递,让梦想接力。

除了绘画创作,“小使者”们还体验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旅希书法家、画家林庆华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创作出巨幅书法作品。一点一横,品味中国文化;一撇一捺,方知笔墨韵味。活动中,许多希腊同学在中国朋友的帮助下,也尝试着提起毛笔,一笔笔写下属于方块字的横平竖直。

体验完古色古香的传统艺术,华人明星张希也分享了他的励志经历。他坚忍、果敢、勇于接受挑战的精神也深深震撼了在场聆听的人们,也更加体会到两国人民对偶像和目标都有着共同的定义。

在行完笔尖的艺术之旅,“小使者”们分别参观了古希腊科技博物馆和月亮女神庙,感受在遥远的从前,古希腊人不仅仅有着对神明的信仰和敬畏,也对科学、对真理的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探索。

在探秘活动中,同学们睁着好奇的双眼,举着稚嫩的小手,积极踊跃地向解说者提出他们的疑问,解说也对他们千奇百怪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行程结束之时,“小使者”们还意犹未尽地感叹和分享这些新奇的知识。

目前,中希文化交流小使者活动仍在进行中,让大家一起期待9月3日晚7时30分在Cholargos Town Hall举行的文艺汇演,感受由“小使者”们为大家带来惊喜。

来源:中希时报

责编:张靖雯、庞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